蜜卡‧羅登伯格 / Mika Rottenberg

(阿根廷) b.1976

現居住並工作於紐約

語音

缸球靈洞

蜜卡.羅登伯格(Mika Rottenberg)將因果現象作為電影和雕塑語言,針對諸如勞工和全球化、經濟和產值等提出評論。她將紀錄片元素編織進到她的視覺想像中,她的錄像作品經常都會顯示出身材特殊的人物(主要是女性),比方說非常高、體型碩大,要不就是肌肉發達,她利用這些人的演出來諷喻後現代時代中的人類處境。

在羅登伯格最新作品〈缸球靈洞〉(Bowls Balls Souls Holes)中,她擴大了物件生產、單位和價值的探索,研究不太容易溯源的因果現象,如:量子糾纏現象、磁場、全球氣候暖化和運氣的產生。她引導我們透過精心構造的真實及抽象環境,創造出超越獨立存在的物件和電影這種媒材的物理經驗。所有活動都發生在哈林區某賓果遊戲廳,其中一組連續的數字打開機械式大門,從而轉換到現實。影片中的因果關係服膺著奇怪的律法,介入這事件玄學鏈中的種種隱形力量,將各個角色聯結起來。這些行動轉動星體,影響全球溫度,及改變了建築體。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