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卡伯 / Roberto Cabot

(巴西) b.1963

現居住並工作於里約熱內盧

語音

業餘時間、家、群鳥、滑行

羅伯特‧卡伯是畫家、雕塑家也是音樂家。他利用多種媒材來創作,如攝影、素描、繪畫、網路裝置和投影等等。他從1996年開始將網際網路與藝術相結合,從此網際網路一直都出現在他作品裡。2008年,他創作了一件裝置,在不同的熱帶區周遭架設了好幾個網路攝影機,同時顯示多個實況影像。他利用這個裝置,完成了「阿列夫」(the aleph)系列。誠如阿根廷作家波赫士(Jorge Luis Borges)在小說《阿列夫》(The Aleph)原文中所指出的,「阿列夫」是宇宙中的一個點,在這個點上「宇宙間所有時間與空間都可以同時看得到」。「阿列夫」系列正是研究這種現象,並試著將「阿列夫」效應予以再現。

「我們正在經歷即將到來的世界新願景,物與人之間的關係正在快速改變。」如今正值二十一世紀初期,線性單向的選擇已不復存在。每個動作都必須迅速達成協議,這意味著「正規移入」依然存在,但願景與選擇權也會於同時發生。在這個人類面臨改變、人類與地球關係也正在改變的時代,有數百年歷史的繪畫,遂成為探索人類正在發生什麼事的理想媒材。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