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斯坦弗里 / Peter Stämpfli

(瑞士)

現居住並工作於巴黎、瑞士和西班牙

彼得.斯坦弗里(Peter Stämpfli)於1954-1955年間在瑞士比爾學習美術,後來加入馬克斯.馮.穆勒楠(Max von Mühlenen)的繪畫作坊。1963年,斯坦弗里以照片或影像為出發點,開始畫一些「比實物還大」的作品,藉以傳達一些「普通到不會引起大家注意的表情和物件」。他從1965年起就開始創作汽車零件的寫真作品。他將畫布切割成輪胎、輪子、方向盤等形狀,依展出空間而異,以不同方式加以陳列。

斯坦弗里的作品中隨處可見他對「車」這個主題有多迷戀。「車」——這個自1960年代起便是令他興致盎然的夢幻對象——自1969年以來,便以一種激進的形式出現在他的作品中。從那時起,他就把全副注意力都放在車這個主題上,或者更精確地說,車的其中一個面向——車輪胎留下的圖案和軌跡。斯坦弗里在他的近期作品中,如此近距離地檢視車,近到連參考背景都消失不見,物件被分解成為抽象的幾何形狀。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