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沙‧達伍 / Shezad Dawood

(英國) b.1974

現居住並工作於倫敦

薛沙.達伍的作品反映出他的英國和巴基斯坦根源,他的許多想法都挪用自歐美現代美學,從而造成達伍對身份的檢視更具批判性。達伍作品涵括媒材十分廣泛,曾在英國及歐洲、美國、澳洲及印度,多次舉辦個展及群展。不論就實際藝術呈現或藝術概念皆然,他的許多創作都包含了策展與展覽合作,他經常跟藝術家、策展人和不同地區的藝評家一起工作,並詳細擘劃影響深遠的調查。

「2014台北雙年展」達伍選了三個作品計劃含一件新的雕塑作品〈為什麼要依靠空間和時間〉(Why Depend on Space and Time)、一件錄像作品〈邁向可能的電影〉(Towards the Possible Film),以及四幅織品繪畫來展出。他藉由新雕塑作品〈為什麼要依靠空間和時間〉,向羅伯特.安東.威爾遜(Robert Anton Wilson,1932-2007)致敬,威爾遜是一位美國作家、飽學之士,在不同時期也曾身為小說家、散文家、哲學家,腦航員、未來主義者、自由意志主義支持者,他同時也形容自己是不可知論的神秘主義信仰者。達伍將〈為什麼要依靠空間和時間〉這件雕塑作品構思成一幅量子肖像,以紀念威爾遜在量子物理學理論上的貢獻。〈邁向可能的電影〉這部影片的拍攝地點是在摩洛哥西迪伊夫尼(Sidi Ifni),該地火星式的景觀有著西班牙佔領時期的遺風,及當代政治紛擾的景象;這部影片透過科幻小說體裁來探討本土人類學概念。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