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權倫 / Chuan-Lun Wu

(台灣) b.1985

現居住並工作於台灣台南

吳權倫的過往創作使用多種媒材,包含電腦影像、攝影、雕刻、平面繪畫等。其創作常帶有一種模型化的形式思維,並多半圍繞著「當下的自然如何被察覺與界定」這一命題,其中涉及古典與數位時代間的辯證。

此稱的「礦」其實是一類在海邊遭受人為焚燒及自然風化而生成的物件。他們有著近似天然產物的外表,實際卻是不容/溶於自然的石化材料。「礦」隱喻了對這些物件再資源化的想像。借由立體掃描,將物件轉為不具厚度卻有量感與質地的3D檔案,再透過軟體的重組變成一件「影像物」。這些「礦」佐證了當下的世界作為一個循環的整體,「人造」或「天然」的古典分類已不再適當。「人造後自然化」與「天然後人造化」或將成為更具積極意義的辨別準則。

而此計畫藉由實體展示的「礦」與脫胎於前者的影像的交互參照,延伸了「從資源到產品再到廢棄」的軸線,透過物質與數位的交換脫離了分類,使得不被考量的(廢)物之魂透過科技得以轉生。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