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菈‧馬達尼 / Tala Madani

(伊朗/美國) b.1981

現居住並工作於洛杉磯

以大膽獨特的色彩描繪出富表現性的恣意筆觸,這就是泰菈.馬達尼的創作特點。豐富的敘事和沉重的諷刺,馬達尼的畫作刻意地呈現出一種黑色漫畫場景。馬達尼的繪畫作品擅長描繪中東男子在執行故事性儀式時的詭異行徑,這些具有個人特色的畫作,受到了極大矚目。馬達尼的藝術顛覆了繪畫中以女性為描繪對象的傳統,而以幽默、笑聲作為能量。

馬達尼在「2014台北雙年展」將展出三件動畫作品和兩幅畫作。在〈3-D榨汁〉(3-D Squeeze)這幅畫中,綠色和紅色的線條令觀者產生有如3-D圖像般的錯覺。兩個巨大的小孩,擠壓榨取小黑人和小白人身上的液體,幾乎融化了他們。兩個孩子不想變得一模一樣,於是就利用這兩個小男人的乳白黃褐色分泌物來幫自己描繪出新特色。

同樣地,〈走錯房子了〉(Wrong House)動畫則玩著緊繃的張力遊戲,在一些3D人形和一個扁平的黑白男人之間劍拔弩張。扁平人死勒著訪客不放,直到他們的血讓他有了顏色為止。唯有如此,他才能離開他的國度。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