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莎.巴倫波茵 / Alisa Baremboym

(美國) b.1982

現居住並工作於紐約

艾莉莎.巴倫波茵創造出一些合成物,藉以探索物質本性與其衍生之批判面向,因為這些面向都是攸關本體以及介於生產機器、消費、人類有限的生物特性之間正在消失的界域。

巴倫波茵為「2014台北雙年展」構思出了幾件有如軋壓機輸送帶「系統」般的作品,她將箇中毫無關聯的工業零件重新裝配,以便在一套調整過的新參數中運行。至於「系統」這個虛構、合併的名稱,則是指涉不透明的全球性企業,這些公司混淆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對消費後果的理解。巴倫波茵以陶瓷、潤膚凝膠、乙烯基、印花真絲、管子、蹦極帶並搭配其他適合的材料,造成不同物材間的相互作用。

具多孔性的陶瓷,其素坏燒到某個溫度,功能就會跟皮膚極為類似。而當多孔的陶瓷表面與潤膚凝膠相互起作用時,它便會吸入凝膠內所含的礦物油。這些作品本身就創造出了一種過程,它們不但追蹤了物質腐蝕及滲透潛力的進展,更從而體現了「劇烈加速度」這個主題。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