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恩滿 / En-Man Chang

(台灣) b.1967

現居住並工作於台灣台北和台東

語音

台灣原住民獵槍除罪化

張恩滿的藝術實踐重點在於挑戰形成現實的可能性。創作過程包括選擇特定站點,對她自己的身份認同進行回顧,以及探索這個世界是如何透過藝術來識別我們。她試圖突顯微不足道的事件,在時間/空間座標將自己定位,以及透過模糊回憶來開啓學識基礎。

「除罪化」(decriminalization)意指將一個原本是犯罪的活動或行為規定為非犯罪。將一個原本不是犯罪的行為而重新分類成犯罪,則稱為「入罪化」(criminalization)。在文明社會裡,原住民傳統的狩獵文化何以成為異文化法制下審視的對象?昔日部落驕傲的獵人,卻在這個國家律法下成為了罪犯,多元文化的尊重卻成了經政體系難以面對的課題。張恩滿針對單一案例進行創作,藉由打造獵槍呈現出現行法令的矛盾。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