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瑟芬‧梅克塞柏 / Josephine Meckseper

(德國) b.1964

現居住並工作於紐約

喬瑟芬.梅克塞柏是一位以紐約為創作基地的藝術家,她的作品混合了現代主義的美學語言與商業展示和廣告的形式化語言。在她的櫥窗裝置作品中,梅克塞柏展示大尺度雕塑和影片,藉由大規模生產的物品、歷史文物和治政事件的影像組合,來顯現消費文化的自相矛盾。

梅克塞柏在「2014台北雙年展」中展出兩件她於2013年創作的裝置作品〈城市氣候〉(Urban Climate)和〈亮灣汽車/免費〉(Bright Bay Cars/Gratis)。〈城市氣候〉利用商店陳列牆板、五金機具、日光燈,還有一塊印了一棵樹的帆布,德國某次抗議都市發展行動中,抗議者曾拿這塊帆布作為遮蔽之用。至於〈亮灣汽車/免費〉則是一個玻璃櫃,裡面置有一個混凝土澆鑄的裸體軀幹、一尊布朗庫西式的波浪狀雕塑,以及一幅抽象畫,畫的背面則是一輛鋁製汽車的廣告。這幾樣東西儲藏在黑色不鏽鋼和玻璃製、高254公分的櫥窗中。這個櫥窗反映出:早期現代主義和政治及美學的種種前衛發展形式,當時它們如何對抗古典主義和資本主義。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