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穆爾 / Marlie Mul

(荷蘭) b.1980

現居住並工作於柏林和倫敦

瑪莉.穆爾(Marlie Mul)的雕塑經常模擬與人類活動相關的日常室外物品,例如:把通風口當成煙灰缸,雪堆與煙屁股並置,要不就是把亂糟糟的垃圾跟帶著砂礫、雨水積成的水窪混在一起。用煙屁股和廢棄物來描繪人類行為的痕跡,穆爾作品中呈現出的這些情境,讓我們聯想起虛擬群體或人群的無形存在。

穆爾藉「2014台北雙年展」展出七件水窪的雕塑新作。以砂和樹脂所製成,它們平滑的表面會反射光線,小石子和從垃圾中隨機取得的小東西也陷在表面上。 這些看起來跟真的一樣的物件呈現在觀者面前,帶著一種平淡無奇、熟悉的感覺;它們是可以辨識的、而且放諸四海皆準,暗指都會或市郊的意象。穆爾讓它們帶著戲劇性與某種氛圍,它們也藉美術館空間玩著透視與建築的遊戲。

participants70 guideline70 information70 press70 essay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