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維安星球

尤拿斯.史塔

  • 尤拿斯.史塔

    (Born in 1981. 荷蘭)

        史蒂夫.班農:
        宣傳大業的梳理與回顧,2018–2019

維安星球的出現,要感謝像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這樣的人。他是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的前首席策略長,過去曾執導多部為另類右派政治宣傳定調的紀錄片。尤拿斯.史塔梳理並回顧班農的作品與計畫,逐條剖析慣常危言聳聽,預示大衰退即將來臨的極右派宣傳機制。班農的紀錄片所描繪的未來,是幅深陷經濟危機、伊斯蘭基本教義派、世俗享樂主義泥沼的恐怖意象,宣稱只有強人執政才有可能構築起一道堡壘,來捍衛家庭價值觀、基督教信仰、軍事力量,當然還有美國的經濟。

史塔並未採用批判的角度去正面抨擊那些民粹主義領導人,反之,他的裝置作品精準解析這類宣傳手法是如何吸收信眾,希冀透過深入的理解,方能做好反制的準備。

誠如藝術家所述:
對班農的大業進行解構,便需要對使獨裁政府得以運作的文化戰爭機制進行解構,也讓我們從中看到藝術和文化的力量如何築構種種另類現實。但另一方面則讓我們思考如何藉藝術和文化之力,去創造出不同的平權現實、以對抗當今對人類社會造成威脅的另類右派思想的宣傳。

尤拿斯.史塔,《史蒂夫.班農:宣傳大業的梳理與回顧》,2018–2019,裝置,尺寸視空間而定。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尤拿斯.史塔,《史蒂夫.班農:宣傳大業的梳理與回顧》,2018–2019,裝置,尺寸視空間而定。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此計畫原於 2018 年由荷蘭的新研究所(Het Nieuwe Instituut)委託製作,
此次展出的版本為新研究所及 2020 台北雙年展共同製作。

Sponsors: Mondriaan Fund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