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鄰近臺北市立美術館的士林、北投地區,曾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黨政軍行政中心。這個歷史脈絡可以進一步回溯至日治時期。這兩個政權皆部署了象徵的、政治的與軍事的基礎設施來界定這兩個地區的功能,且在1920至1990年間對當地居民進行監控。 一個國家的大眾傳媒影響力是最能反映出其軟實力的指標,尤其是電影產業。而其含括的類型,還必須要廣泛多元,最顯著的指標則屬科幻片。 維安星球的出現,要感謝像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這樣的人。他是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的前首席策略長,過去曾執導多部為另類右派政治宣傳定調的紀錄片。
:::

維安星球

對全球化的理想感到失落並覺得被背叛的人們,他們都會去哪裡?大致上,他們傾向去討一塊地、一道邊界或一座避風港,讓自己可以受保護,免受別人騷擾。這便是民粹主義提出的論調,如今此類運動已在許多國家站穩腳跟。這是另一場白日夢:獨立生活,忽視所有你所依賴的人類與非人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