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Mass(質量/彌撒),2020
這兩位藝術家的作品聚焦於空無、物質的概念,以及探討讓這個世界「結合」在一起的因與果。其錄像裝置呈現擺盪在月球景觀和攝影棚之間的兩幅畫面,紀實和虛構的成分參半。 1972年6月初,來自一百三十三國的外交代表齊聚瑞典斯德哥爾摩,出席首屆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這場先鋒會議的努力結果成為一切的初始,萌發所有接續而生、以環境議題為主的國際組織、政策及宣言,其中也包含最近針對氣候變遷發表的巴黎協定。 展覽中呈現的每一幅畫作皆為星象占星圖,截取亞洲歷史中五個特別日子最初的星體排列組合:1999年的東帝汶危機、1987 年的小金門屠殺(臺灣;又稱烈嶼屠殺)、1942年的華僑肅清事件(新加坡)、1975年紅色高棉大屠殺(柬埔寨)和1980年的光州事件(南韓)。 藝術家在《不同地吸引力:流客》中,探討我們要如何學會讓自己成為那些橫經臺北盆地的河流之訪客。 此計畫於 2016 年初啟動,含納了二百二十多座廟宇、墓園、公園和主題樂園裡的神像,這些都是由在臺灣的漢民族所作。藝術家因著迷於探究信仰系統如何運作,於每個階段為期一年半的時間裡至各地進行密集攝影。
:::

另類重力星球

如果我們都同時生活在幾顆不同的行星上,便會從骨子裡感受到這些星體的吸力與斥力。不過這些力量並不像古老的占星學,而是顯示出一種奇特的地緣政治。我們必須適應這種地緣政治,並感受行星間的縱橫捭闔。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