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本劇探索並比較關於地球運動的兩種觀點:伽利略(Galileo Galilei)在 1610 年左右對地球的理解,以及我們今天對地球的看法。
:::

顛動地球

本劇探索並比較關於地球運動的兩種觀點:伽利略(Galileo Galilei)在 1610 年左右對地球的理解,以及我們今天對地球的看法。我們把伽利略當初的先見當作背景,畢竟當災難發生時,人們總會尋找過往,拿發生過的事件做比較。當前,年輕人發起的生態和政治運動沸沸揚揚,吸引著人們關注氣候災難。科學家向我們解釋氣候如何變遷、為什麼變遷,告訴我們氣候變遷對地球和生命造成怎樣的影響—地球動了起來。伽利略憑藉許多的思想實驗和觀察,得到結論:日心說(Heliocentric model)才對,眾星並不繞著靜止的地球轉。根據傳言,伽利略在被迫收回自己的理論後,在法庭上不服氣地嘀咕道:「可是地球就還是在動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