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月亮鹽巴

月亮鹽巴:科幻寫作工作坊朗讀會

工作坊招募對科幻敘事、未來考古、人類世、跨物種共生與衝突研究有興趣者,參與藝術家所創作的思辨及體驗方案,共同進行文字創作練習。成果將在活動終日進行公開朗讀,並集結中英雙語出版。

朗讀會時間
2021.01.16(六)16:00-17:30
本館地下樓D展覽室
朗讀會為本次工作坊的成果發表,歡迎有興趣的觀眾到場聆賞。
 

團隊介紹

呂岱如Esther Lu
呂岱如從事策展與寫作,背景涉獵文學、藝術史、行動主義與策展研究。她長期關注觀念性的策展實踐,組織藝術生產與觀看模式,以思辨導向活動推動藝術再現、展演與現實間的跨越行動。多項計畫聚焦在感官、身體、機構與回憶之間的共振,表達對人類生存況境、知識疆界的思索與關懷,探索藝術如何體現及超越我們對於人性、文化與生活的想像。

2015至2017年間於台北當代藝術中心擔任總監,曾策劃2013年威尼斯雙年展平行活動《這不是一座台灣館》。活躍在歐亞地區,策劃多項國際展覽,近年開發共學與創意媒介方略,策劃多種國際藝術創作、寫作、表演的工作坊,以此展開另翼策展路徑,和藝術家與觀眾拓展新的協作領域。

吳梓安Tzu-An Wu 
吳梓安從事實驗電影的創作。他習慣以拼貼揉雜各種異質的影像、聲音與文本為方法,質問敘事與自我的建構。近年作品以Super 8和 16mm膠卷的手工技法與實驗為主軸,摸索類比與數位影像生產技術的交界。 

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紐約新學院大學(The New School)媒體研究所。作品曾在倫敦BFI Flare、鹿特丹影展、舊金山電影資料館、紐約MixNYC, 首爾EXiS等影展放映,曾獲巴黎差異與實驗影展國際競賽獎。展覽經驗包括台灣雙年展,馬尼拉大都會美術館,台北國際藝術村等。此外,他也是動態影像策展團體「另一種影像記事」成員,致力於實驗電影推廣。

侯怡亭 Hou I-Ting
侯怡亭的創作實踐以長期計劃類型為主,媒材涵蓋錄像裝置、限地行為表演、集體共作。創作內容涉及後現代社會的身體政治、監禁空間,同時重新編制不同社會場域的生產鏈, 擴充工藝工法為觀念技術。她對於過去與現今女性勞動力在社會經濟體系底下的狀態尤其感興趣,並探究身體影像與歷史時間之間的交纏關係。她的限地製作刺繡行為表演,更體現對資本主義社會中勞動過程的批判。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重要展歷包含:「We Now Stand — In Order to Map the Future」,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 15 週年展(金澤,日本,2019)、第九屆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智利巡展(La Moneda 文化中心,聖地牙哥,智利,2019)、「編織身分 — 侯怡亭個展」(西班牙國際攝影既視覺藝術節,薩拉戈薩歷史中心,薩拉戈薩,西班牙,2019)、「冷鍊 — 侯怡亭個展」(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台灣,2019)、第九屆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昆士蘭美術館,昆士蘭,澳洲,2018)

陳子豪Tan Zi Hao 
陳子豪主要以裝置和表演藝術作為媒介,從事跨領域的藝術創作。作品關注後殖民場景中的權力,探討歷史生產和爭議中的分裂。土壤生態、語言政治、詮釋字源學、神話虛構怪物等都是他研究所觸及的多元領域。他的創作實踐常與身份和民族國家的政治交鋒有關,企圖挑戰群體利益中的同一本質主義和文化霸權。

除了藝術家的身份,他也是設計師、研究者、作家、小誌發行者,他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取得東南亞研究的博士學位,研究主題為西爪哇井裏汶區域的伊斯蘭動物圖像。近期展覽包括 Back to Art, A+ Works of Art, Kuala Lumpur, 2020; The Horizon is Just an Illusion: New Thoughts on Landscape, OUR ArtProjects, Kuala Lumpur, 2018; ILHAM Contemporary Forum (Malaysia 2009–2017), ILHAM Gallery, Kuala Lumpur, 2017; Singapore Biennale: An Atlas of Mirrors, Singapore Art Museum, Singapore, 2016–2017 等。
https://www.tanzihao.ne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