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實地星球

蘇郁心

  • 蘇郁心

    (Born in 1989. 臺灣)

        參照系 一, 2020
        參照系 二, 2020

在太魯閣峽谷的現場,觀測臨界區的科學家在戶外設置了一些工具。他們特別安裝了近即時監測網絡,以調查天氣如何造成走山,以及山崩又如何影響氣候。相機、地震儀和氣象站取代了觀察人員的身體,從而超越人類知覺系統的視野。藝術家蘇郁心藉由裝置作品《參照系》,處理田野、實驗室和資料庫之間,如何制定純量關係的問題。並探問在臨界區的田野工作中,影像扮演什麼角色?

藝術家跟隨亥姆霍茲德國地理研究中心(GFZ)的兩組科學家,一起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戶外山崩實驗室、位於波茨坦的實驗室,以及位於舞鶴和霧鹿的國立交通大學防災與水環境研究中心,進行田野調查。

位於立霧溪集水區的監測站網絡是用來監測河川和山崩。該如何看?從哪裡看?在這個為了看見「內部」的基礎設施裡,觀察者的身體又在哪裡?

蘇郁心,《參照系I、II》,2020,錄像裝置,尺寸視空間而定。攝影:黃彧雒。

 

蘇郁心,《參照系I、II》,2020,錄像裝置,尺寸視空間而定。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參照系 一》作品由德國卡斯魯爾藝術及媒體科技中心(ZKM)與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共同製作。
資料來源:波茲坦亥姆霍茲中心 —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資料庫、國立交通大學防災與水環境研究中心

Sponsors: 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