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全球化星球

MILLIØNS建築工作室(澤娜.柯瑞騰 & 約翰.梅);基爾.莫+彼得.奧斯伯恩

  • MILLIØNS,2012年創立於洛杉磯的建築設計工作室。

        建築的鬼田,2020

這件裝置展示與「西格拉姆大樓」(Seagram Building)有關的數據及空間資訊,這是一座於1958年竣工,由密斯.凡德羅(Mies van der Rohe)設計的曼哈頓經典現代主義大樓。作品透過動態互動視覺化技術,呈現從開採原料的第一刻直到現狀的時間歷程,清楚顯露單單一座大樓的建築計畫,即涵蓋廣大的區域範圍。這件作品運用各式證據,藉由數位投影、原始地理及建築元素,闡述建築在這個星球上觸及的範疇,讓設計實踐擺脫抽象概念,而被更實際地理解為實地活動的類型之一。

若建築師再不把建築視為實地事件及物件,其思考實踐將持續排除本世紀的重要環境動態及政治過程,甚至造成集體性和專業性的危機。因此,建築師描述建築的方式,愈來愈需要不斷體現創造建築時所涉及之人、地方及政治的內在團結和互惠性。這個世紀的環境和社會狀態,提示著一種更為自我重覆的建築和其產生方式。

MILLIØNS建築工作室(澤娜.柯瑞騰 & 約翰.梅);基爾.莫+彼得.奧斯伯恩,《建築的鬼田》,2020,裝置,尺寸視空間而定。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MILLIØNS建築工作室(澤娜.柯瑞騰 & 約翰.梅);基爾.莫+彼得.奧斯伯恩,《建築的鬼田》,2020,裝置,尺寸視空間而定。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團隊成員:Zeina Koreitem & John May (principals), Alex Yueyan Li, Jacqueline Wong, Sam Kaufman, Wendy Guerrero, and Samantha Vasseur
合作對象:Kiel Moe (Sheff Professor of Architecture, McGill University, Montreal), Peter Osborne (McGill University, Montreal) and Remy Fortin (McGill University, Montreal)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