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全球化星球

讓.卡通百伊.姆肯迪

  • 讓.卡通百伊.姆肯迪

    (Born in 1974. 剛果)

    Simultium,2009
    Yllux,2012
    Lester,2011
    Simulhom-Simultium (Physionomie),2009
    Simulhom-Simultium (Bornes),2009

這些雕塑看起來岌岌可危,但卻能安然而立。作品的造形儘管──依照藝術家的說法──「隨意不拘」(aléatoire),組成的各色元素倒是其來有自。成長於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姆肯迪,從小就對生活周遭常見的工具、包裝與器物十分著迷。銅是電路與數位螢幕賴以運作的必要元素,這個國家的整體經濟便是仰賴銅礦的開採;然而,在他所居住的城市盧邦巴希,不僅停電成為常態,也只能取得劣質的銅。

讓.卡通百伊.姆肯迪,《Yllux》,2012,紙板、電線、電池,102×119×93公分。圖像由藝術家、安特衛普trampoline畫廊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讓.卡通百伊.姆肯迪,《Simultium》,2009,紙板、電線、電池,179×50×51公分。圖像由藝術家、安特衛普trampoline畫廊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藝術家、安特衛普trampoline畫廊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