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實地星球

安–夏洛特.芬內

  • 安–夏洛特.芬內

    (Born in 1986. 法國)

        悲傷菇農,2017

你腳下的世界,是孕育許多生命的溫床。例如由龐大複雜的菌絲網絡組成的真菌附著在樹的根系,並與之共生。在2017年的影片《悲傷菇農》裡,芬內拍攝一間曾經是地下石膏採石場的養菇場。因一場病害養菇場被廢棄至今。策展人克萊拉.達拉森(Clara Darrason)描述此作時寫道:「低光源攝製發出的數位雜訊,奇妙地活化又同時掩飾了畫面的靜止。現實中那些腐壞衰敗的元素在隱喻性分解的畫面中,與不斷惡化的像素交織在一起。」

安–夏洛特.芬內,《悲傷菇農》,2017,DV數位影像、雙投影,音樂:Luc Kheradmand,片長3分35秒。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安–夏洛特.芬內,《悲傷菇農》(影像截圖),2017,DV數位影像、雙投影,彩色、有聲,音樂:Luc Kheradmand,片長 3分35秒。


藝術家、巴黎 Jousse Entreprise 畫廊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