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全球化星球

崔潔

  • 崔潔

    (Born in 1983. 中國)

         中部非洲國家銀行,雅溫德,2020
        西方城門,貝爾格勒,2020
        羅威爾公寓,新加坡,2020
        薩拉姆塔,杜哈,2020
        新北市政府大樓,新北市,2020

現代主義和後現代主義的建築美學,深深吸引著崔潔。其龐大的結構、犀利的外觀,反映出對全球建築美學的嚮往。雅溫德、杜哈、貝爾格勒、新北市的都會建築,是藝術家搜尋靈感的對象。在畫面中,這些建築並非是靜態的,而是被想像為「流」(flux),與道路交錯縱橫,在各種建設和基礎設施匯聚形成的旋風中相擁。

藝術家在自述中說道:
上面所講的這些城市我都未曾去過,但是這些建築對我來說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似乎在北京和上海見過,但是被拆掉了。過去的四十年,在急遽的城市化進程中[……]對於過去的回憶只能通過想像來完成。

這些作品讓我們一頭栽進後現代神話的象徵次元,也邀請我們開始整理全球建築襲產。

 

崔潔,《中部非洲國家銀行,雅溫德》,2020,壓克力顏料、畫布,200×150公分。藝術家與倫敦Pilar Corrias畫廊提供。
崔潔,《新北市政府大樓,新北市》,2020,壓克力顏料、畫布,200×150公分。藝術家與倫敦Pilar Corrias畫廊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