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外交新碰撞

納薇恩.康–多叟

  • 納薇恩.康–多叟

    (Born in 1982. 英國)

        地震外交學院, 2018

《地震外交學院》一作聚焦於1999年在數周內接續發生在希臘與土耳其的地震,標題的靈感來自這兩國在地震發生後所展現的互助合作,及其民眾相互產生的同理心。無論就政治或地理層面來看,這段非常時期都是一個契機,促使雙方攜手共同分享資源與相關研究,為將來可能發生的地震預作準備。很多人對那段時期仍然記憶猶新,本計畫希望能夠在創作的過程中納入這些記憶。並以一種較為泰然的心態,思考未來可能發生的地震。

透過一連串在雅典與伊斯坦堡舉行的工作坊,《地震外交學院》製作出一系列圓形畫作,這些作品以重複的地震向量圖與符號布滿整張紙上。由外向內圈縮小的同心圓構圖,創造出類

似地震震央由內向外擴散的環狀結構,而畫作中代表各方的元素也與彼此對話。

在雅典,《地震外交學院》是由「卡山卓斯藝術空間」(Kassandras)與馬修.普拉特(Matthieu Prat)所主持;伊斯坦堡的工作坊與成果展則是在第四屆伊斯坦堡設計雙年展展場之一的「亞特藝術中心」(Arter)──舉行及發表。

納薇恩.康–多叟,《地震外交學院》,2018,不透明水彩、紙,共2幅,每幅直徑280公分。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圖為作品製作過程。藝術家、伊斯坦堡設計雙年展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