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實地星球

丹尼爾.史帝曼.孟加聶

  • 丹尼爾.史帝曼.孟加聶

    (Born in 1977. 西班牙)

       ,2016

(不完全無限的數學符號)提示一種介於盈滿及虛空、連續及中斷之間的交互作用,指涉過渡的狀態。作品使用的克里斯卡(Kriska)鋁製金屬簾,常見於藝術家孩提時期生活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南部,這種鋁簾輕盈且色彩鮮明,當有人穿越簾幕時,會發出獨特的金屬碰撞聲。簾幕上的切割孔取材自匯集各種造型的目錄,可引人發揮想像辨識這些造型,卻拒絕給出明確的詮釋。觀者可選擇從切割孔中走過或直接穿越簾幕。

在本屆台北雙年展中,簾幕似乎已融入北美館的建築體,同時又與其自身形構出的宏偉幾何造型形成強烈與幽微的對比。簾幕將空間分割成不同區塊,在觀眾穿越的當下產生非物質化的空間,也誘發出此作品稍縱即逝的本質。藝術家認為,當觀眾走出展間,這些金屬鍊狀簾幕會形成各種應力的環境。

丹尼爾.史帝曼.孟加聶,《⧜》,2020,Kriska鋁製簾、雷射切割、烤漆鋼框,尺寸視空間而定。圖像由藝術家、柏林Esther Schipper畫廊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藝術家、柏林Esther Schipper畫廊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