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實地星球

亞梅定.肯內+史帝芬.維列–波特羅+納塔莉.姆什瑪;歐利、莫奴

  • 亞梅定.肯內

    (Born in 1983. 茅利塔尼亞)

  • 史帝芬.維

    (Born in 1987. 法國)

  • 納塔莉.姆什瑪

    (Born in 1976. 法屬新喀里多尼亞)

        變異派學校,2020

《變異派學校》探討非洲大陸未來的種種表徵,聚焦於非洲後獨立時代的建築和塞內加爾的政治烏托邦。1990 年代曾有一個建造非洲未來大學的跨國合作項目,臺灣為了要在西非拓展外交,也挹注部分資金,但該計畫一直未竣工。

為台北雙年展創作的裝置中,納入檔案材料,也從現成的媒體和政治談話片段剪輯出一段音聲,觀眾可以聽見臺灣和塞內加爾的不同方言。

印有圖紋的蠟染布塊,是由新喀里多尼亞的藝術家納塔莉.姆什瑪協同製作,這些布塊涉及泛非主義和不結盟運動(源於冷戰時拒絕與美國或蘇聯結盟的一百二十個國家組成的論壇)。這部錄像作品是在達卡遭封鎖期間製作。觀眾會看到藝術家正在打造一個自行組裝的無線電臺,播出在兩位主角間進行的虛構訪談,談論著一個預測的未來,在那裡,這座被隔離的城市中的廢墟已成為持續醞釀革命的舞臺。片中也攝錄在臺灣已廢止的公共大學計畫,加入這個景象,反映出亞非主義刻正凋零的遺產。

亞梅定.肯內+史帝芬.維列–波特羅+納塔莉.姆什瑪;歐利、莫奴,《變異派學校》(裝置一景),2020,木頭、棉布、蠟、顏料、紙、墨、聲音、HD錄像,片長11分38秒,尺寸視空間而定。本作品由南特國立當代藝術中心及2020台北雙年展共同製作。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亞梅定.肯內+史帝芬.維列–波特羅+納塔莉.姆什瑪;歐利、莫奴,《變異派學校》(影像截圖),2020,HD錄像,片長11分38秒。本作品由南特國立當代藝術中心及2020台北雙年展共同製作。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