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實地星球

領土仲介所
(約翰.帕爾曼西諾 & 安-蘇菲.瑢絲克)
集建築,科學和倡導於一體的獨立組織

  • 約翰.帕爾曼西諾

    (Born in 1970. 瑞士)

  • 安-蘇菲.瑢絲克

    (Born in 1976. 芬蘭)

        變動中的海洋,2020

海洋是一個感官中樞系統:在其複雜的動態中,它記錄著地球的變化,再將地球的循環銘刻於生命形態的動態之中。它是我們所居住的星球上,最具變動性及敏感性的構件。今日,全球海洋正在改變其環流、能量、互動形式和生態,而我們如何敏銳感知這些變動?我們如何從海洋的角度與海洋共同思考?

《變動中的海洋》是一項多年研究計畫,以不同尺度調查人類世海洋變化的節奏。「臨界區」的核心概念雖是針對土地,然而與海洋的關係是形構土地的複合通量(complex fluxes)中重要的組成元素。我們僅能透過運動中的海洋來思考與土地的連結。

臺灣在這些變動中的複雜地位可由不同的軌跡來追溯。這些軌跡是綜合疊加跨海洋的遠距感測變量所形成,與不同變化間的時長和節奏交錯。溯及海洋與陸地關係的軌跡時,其時間和空間不是單一的:我們面對的是發生、合併、穩定、消解與增強等多重形式。據此,我們對海洋的變動變得敏感。

領土仲介所,《變化中的海洋》,2020,多頻道錄像裝置,4k LED平面螢幕、數據,循環播放,尺寸視空間而定。本作品原由TBA21學院委託製作,此次展出的版本為2020台北雙年展和德國卡爾斯魯厄藝術與媒體中心(ZKM)共同製作。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領土仲介所,《變動中的海洋》, 2020,多頻道錄像裝置,4K LED平面螢幕、數據,循環播放,尺寸視空間而定。中國的快速城市化影響了上海附近的長江淡水水舌,圖為歐洲太空總署的遙測衛星哨兵二號數據。
領土仲介所,《變動中的海洋》,2020,多頻道錄像裝置,4K LED平面螢幕、數據,循環播放,尺寸視空間而定。圖為未來海平面上升的區域,基於地球系統中將能源限制在比工業化前的水平高出攝氏二度。

此作品原由TBA21學院委託製作,此次展出的版本為2020台北雙年展和德國卡爾斯魯厄藝術與媒體中心(ZKM)共同製作。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