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全球化星球

安東尼奧.維佳.馬克提拉

  • 安東尼奧.維佳.馬克提拉

    (Born in 1980. 墨西哥)

        燃燒的地景 二, 2019
        燃燒的地景 三, 2019
        燃燒的地景 六, 2019

靈感源自墨西哥詩人胡安娜.伊?斯.德拉克??(Juana Inés dela Cruz)的詩作〈火〉(Incendio),這批大型織毯描繪煙霧彌漫的燃燒風景。究竟濃煙暗示著什麼?藝術家運用網路駭客及行動主義者經常使用的「圖像隱碼術」(steganography)來隱藏祕密訊息,將外洩的機密名單編碼織進作品的經緯交錯之中,藉此對逃稅者提出指控。

因此,這批織毯具備雙重身分。它們一方面是精心編織的風景圖像;另一方面則形成一座檔案庫,列舉跨境金流、逃避國內稅制系統的公民。

安東尼奧.維佳.馬克提拉,《燃燒的地景 VI》,2019,圖像隱碼術、提花織毯,440×560公分。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安東尼奧.維佳.馬克提拉,《燃燒的地景 三》,2019,圖像隱碼術、提花織毯,158.4×282公分。
墨西哥城Labor藝廊提供

藝術家、墨西哥城Labor藝廊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