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訊息公告

首部曲:星球上的序曲 & 全球化星球

圖像由藝術家提供。
費南多.帕馬.羅迪給茲,《Xi mo matlazacan ce cehce》,2006,鋁梯、電線、電子電路與感應器,尺寸視空間而定。

星球上的序曲

「我跟你看世界的方式不一樣。」——策展人布魯諾.拉圖和策展人馬汀.圭納。

歡迎來到星象大廳,本展集結跨領域的知識與多元豐富的公眾計畫,打造擁有不同特質的「五大星球」,深掘人類與非人世界的對話與折衝,激發人們對於環境生態的思辨與內省,並對當前持續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和日益惡化的生態危機提出詰問。最終,你/妳會選擇住在哪一座星球上呢?

|序曲作品| 費南多.帕馬.羅迪給茲
墨西哥藝術家費南多.帕馬.羅迪給茲未預期地開啟了一場視覺衝擊。具有工程背景兼泛靈論者的他,多年來運用自然素材、動物形象、機械零件和電腦技術等元素組構成動力雕塑,編創具有生命力的舞姿。
其作品展現出墨西哥農業地區的原住民文化和農業技術,並透過阿茲特克神話和語言符號傳遞部落民族所面臨的環境危機和永續發展問題。

 

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Milliøns建築工作室(澤娜.柯瑞騰、約翰.梅)、基爾.莫和彼得.奧斯伯恩,《建築的鬼田》,2020,裝置,尺寸視空間而定。

全球化星球

我們曾經做過一個夢:大家來把這顆行星給現代化吧!我們將共同生活在一個全球化世界裡。

穿越大廳請上二樓,歡迎來到「全球化星球」,這是一顆理想化的現代星球,帶領人類邁向一片具有發展性、舒適感、文化交流和財富的土地,試圖透過全球貿易連接不同領土,儘管全球化的推動製造了不平等和貧富落差,人們仍沉迷於這顆無法負載極限而堅持實行現代化的星球。但突然間,這個世界看起來並不那麼理想。全球化之後,又會出現什麼?


|全球化星球亮點作品| Milliøns建築工作室(澤娜.柯瑞騰、約翰.梅)、基爾.莫和彼得.奧斯伯恩
美國團隊Milliøns建築工作室(澤娜.柯瑞騰、約翰.梅)的全新委託創作《建築的鬼田》,藉由呈現20世紀最具指標性的現代主義建築之一——曼哈頓西格拉姆大廈案例,探討人類與自然透過建築媒介進而和地殼環境相互產生作用,透過原始地質材料、數據分析影像和建築元素等資料,闡述建築在這個星球上觸及的範疇,讓設計實踐擺脫傳統和抽象的概念,成為接近這個時代經濟和社會狀態的新風格。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