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
:::

另類重力星球

陳瀅如

  • 陳瀅如

    (Born in 1977. 臺灣)

        屠學錶,2014

展覽中呈現的每一幅畫作皆為星象占星圖,截取亞洲歷史中五個特別日子最初的星體排列組合:1999年的東帝汶危機、1987 年的小金門屠殺(臺灣;又稱烈嶼屠殺)、1942年的華僑肅清事件(新加坡)、1975年紅色高棉大屠殺(柬埔寨)和1980年的光州事件(南韓)。

藝術家將這些不幸的事件與星象排列相互連結,提問是什麼驅動著歷史的走向,而這些事件是否真的冥冥之中早已注定而無可避免?誠如藝術家所言:「這些星體排列發揮了某種力量,無論你是否相信,僅能接受或離開。」

陳瀅如,《屠學錶》,2014,五張鉛炭素描(每幅125×126公分)、MBM素描紙、無酸裱褙、事件占星解讀與其他相關文件、HD影片循環撥放(影像來源:NASA),尺寸視空間而定。簡秀枝收藏。圖像由藝術家及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陳瀅如,《屠學錶》之素描(紅色高棉大屠殺,柬埔寨),2014,炭筆、鉛筆、紙,125×126 公分。簡秀枝收藏。

事件占星解讀:貝貝

簡秀枝收藏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