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節目 >
打開綠生活社造基地巡禮│沿著圳落去散步
日期:2019/02/16(六)│09:00–12:00
人數:十五人
對象:不限
年齡限制:不限
集合地點:報名成功後,以email通知

領路人

何文賢(文史工作者╱文山社區大學地方學程召集人) 

用行走連結昔日水圳,今日生活。水圳連結著歷史文化,呈現了地景變遷(transforming landscape)中的生態、生活型態。藉由瑠公圳、霧裡薛圳的灌溉系統,探尋昔日良田與舊時臺北常民生活的路徑。臺灣大學西側新生南路原是特一號排水溝(堀川),已被加蓋埋在地下;而隱沒在溫洲街與新生南路巷內,為當時水圳分水樞紐「九汴頭」遺址,其在此分為九條分渠,其中一條為霧里薜圳支線,也隱沒在溫州街46巷弄裡。這些農田水圳的脈絡看似逐漸淡出這座城市,但當我們沿圳踏尋時,溫羅汀的加羅林魚木藝文空間、師大路的古風羊齒森林、麗水街的臺灣油杉社區、大安森林公園的大灣草圳等,人們實際上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傳達和紀念昔日與自然的和諧共生。讓我們沿著昔日的水圳走訪,把歷史人文找回來。

注意事項
1.欲參加本活動,請以線上報名,填具姓名、聯絡方式等資料。
2.步道走讀活動,請著輕便之服裝、健行鞋,並攜帶雨具、水壺。
3.由於戶外走讀活動易受天候影響,若因天候因素需更動活動內容或時間,我們將盡力妥善安排,感謝大家諒解與配合。

我要報名 回上一頁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