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
公開座談:藝術作品作為烏托邦視野的創造
2018/11/17│17:15-18:45

蘿拉.古斯塔夫松(Laura Gustafsson) & 泰瑞珂.哈波亞(Terike Haapoja)
那布(Istanda Husungan Nabu)
黃宗慧
徐銘謙
主持人:張婉真

蘿拉.古斯塔夫松 & 泰瑞珂.哈波亞│非人類博物館
非人類博物館是作家古斯塔夫松與視覺藝術家哈波亞的合作計計畫。非人類博物館是一個烏托邦式的機構也是一種對未來敘事想像的倡議,提出一個社會逃離動物/人類這樣壓抑以及具有破壞性的物種分別。

 

那布│原住民轉型正義小教室
出生於布農族,那布長期投入環保議題與原民議題的社會運動,以實踐為自己與自己的文化說話。

 

黃宗慧│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暨研究所
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博士,目前也為臺大外文系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精神分析、文學理論、動物研究、女性主義以及喬伊斯研究。她長期關注動物保護議題並於於今年(2018)的10月出版了《以動物為鏡:12堂人與動物關係的生命思辨課》一書。

 

徐銘謙│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目前為臺大國家發展研究所與清大通識教育中心的兼任助理教授,也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的副執行長。主要研究領域為海洋政策、海洋治理、海洋政府體制、大陸政策、兩岸關係、非營利組織、公民社會、社會運動、環境運動、和平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