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家維 Chia-Wei HSU

1983年出生於台中,台灣|現居住於台北

許家維,生於台中,居住於台北,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創作經常呈現一種敘事體的形 態,以一種記錄性的方式去介入現實文本,並著力在地方的特殊性,其中的關鍵組件包含了地方的記 憶、想像與認同。關注於如何透過影像創作介入現實,進而生產一種介於敘事世界與現實之間的異質 敘事體。同時透過一種批判的態度,透過影像的能力,將場域帶到美術館外任何一個地方,作為影像 創作在政治實踐上的可能。

他的作品經常於美術館與各大國際電影節中展出,包括巴黎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2010)、第 三十九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2010)、第五十五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2012)、利物浦雙年展 (2012)、台北雙年展、第八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巴黎/柏林/馬德里國際影像藝術節(龐畢度 中心,2009)、柏林世界文化中心,以及馬德里索菲亞王后國家藝術中心博物館(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