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達. 辛諾克羅特
Nida SINNOKROT

1971年出生於美國|現居住於耶路撒冷
  • 尼達.辛諾克羅特
    《當她舉目眺望》影像擷圖,2016

演出:米恰.瑪潔(Micha MAGEE)
工程支援:羅伯特.畢耶萊基(Robert BIELECKI)
技術支援:馬歇爾.馬爾斯(Marcell MARS)
經費贊助與製作支援:斯圖加特索立圖城堡學院、梅爾茲設計學院

放映日期:2016年10月8至27日
放映地點:地下樓F展覽室

在這位巴勒斯坦藝術家的十六釐米影片裝置裡,一名女子推開大門,從而引發一段轉化的過程。隨著觀眾的每一步,感光劑在帶有細微刮痕的膠片上緩緩曝光,影片的色調也漸次變幻,影像有如稍縱即逝的繪畫。投影由暗到明;就像相機的快門一樣,揭露這件裝置的運作模式,在此點出權力、姿態、表面、空間與動能種種相關的議題,促使我們深入探討機械本身,及其在物質層面上對再現所造成的影響。

1998年,辛諾克羅特尼以《當她舉目眺望》一作開啟他一系列的「水平放映秀」。藉由重新組裝影片放映設備,藝術家將一堆交雜的機具夾纏在破舊地毯上,讓投影不再囿於傳統形式。這裡的影像並不依照每秒二十四格的固定速率更新,而是取決於觀眾快慢不一的互動參與;影片的構成語彙也隨之重組,彷彿中國的卷軸般跟著觀者的動作逐一呈現。在此,前後影像被同時觀看,產生過去、現在與未來並存的多重平面。這種另類的視覺語法,是藝術家由其移民與難民身分自然延伸而出的一種藝術表達,召喚出薩伊德(Edward Said,1935–2003)在「對位意識」(contrapuntal consciousness)中所描述的一種記憶與現實的交錯。